在clowen的芭蕾舞教室上了約2個月的課之後,老媽子我開始打算把雲門的健康快樂芭蕾課停掉。

由於雲門的專業課程一季有22堂課,在課堂快結束約1個月前,正好遇到授課老師來跟我與小鬼聊天,於是就順口跟老師提了一下我們只上到這期結束。

 

老師先是驚訝我們不續班,在知道我們要去clowen上課之後,她說clowen那裡舞蹈很專業,又說:可是如果你不是很優秀的話,老師可能不會理你

我很訝異她當著學生跟家長面前説出這種話,笑著說:嗄,不會吧

雲門老師接著說:對啊,因為他們那裏不會像雲門這樣,讓你很快樂的跳舞,如果你沒有很努力,本身不是很優秀的話,他們可能就不太會理你,不像在這裡(雲門)這樣可以很開心、快樂的享受舞蹈叭啦叭啦叭啦...

我笑笑的說:是齁,沒關係,讓小鬼試試看也好

老師說:那會很辛苦喔~~

我心裡非常不能接受老師說這種含有貶意的言論,笑得快僵掉臉就快要維持不住,也幸好上課時間到的關係,很快就結束了這個話題

 

我要先說的是,這位老師很棒,上課都跟孩子們玩成一片,偶爾看課時都會看到老師用誇張的肢體來模仿孩子不正確的動作,很幽默風趣。小鬼從進階1轉上專修1時,這位老師就有跟我小聊一下小鬼的狀況。她誇讚小鬼筋骨軟的天賦,但也明確指出小鬼的肌肉使用方式不對導致很多動作都看似正確實則不正確的地方,她也會私下給小鬼一些小小的功課回家練習,小鬼跟我都很喜歡、欣賞這位老師。

提前跟老師提不續班是基於禮貌的告知,主要是謝謝老師這近一年的教導。其實雲門的這位老師與clowen𥚃的一位老師有學長學妹關係,會跟老師提小鬼接著要去clowen上芭蕾課,也是希望她能給小鬼一些鼓勵,沒想到老師給我的feedback讓我嚇一跳!

因為小鬼就在我身邊,老師不贊同的話她完全都有聽到  

我會笑到快僵掉的原因也是在此

就是因為雲門是上健康快樂的,對於一個將來要走科班的小孩沒有太大的幫助我們才換教室的啊~~

誰不希望小孩子跳舞的時候很開心呢?

但只是跳開心、跳健康快樂的能走舞蹈科班這條路嗎??

這麼說也許很功利,但如果只在雲門教室上律動、芭蕾與武術課,能讓孩子考上舞蹈班嗎??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也許有,但絕對很稀少

 

我另一個訝異的點是,雲門的老師很直接的在我和小鬼的面前否定掉另一間舞蹈教室⋯⋯

雲門老師聊完離開了之後,我馬上跟小鬼說:只要你還想跳芭蕾,就可以繼續在clowen上課,不用管自己是不是很優秀,知道嗎?!

 

雲門舞蹈教室的課程內容豐富、多樣化,可以讓孩子們健康快樂的享受舞蹈這點無庸置疑。

但對於要打算考舞蹈班的孩子去上健康快樂的芭蕾課?!我不是很富有,只是把學費花在另一個對小鬼比較有幫助的教室上,這才是我換掉它的原因,跟教室的師資、專業度無關。

在雲門授課的舞蹈老師們誰不是經過痛苦的拉筋、劈腿學各種中西舞蹈,才能順利又堅持的念完科班,走上舞蹈教學這條路呢?

 

最後要澄清說明的是,剩下來的課程,雲門老師依舊是很專業的一視同仁的繼續上課。專2期末發表時,我請小鬼畫一張卡片送給雲門的老師,感謝她近一年的教導。小鬼把她愛芭蕾跟愛老師的心意都畫在卡片裡,花了快兩天的功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擠昏 的頭像
    擠昏

    擠昏的生活瑣碎

    擠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